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建常识 > 学习书籍 > 正文

装修施工图识读一本就够

2021年11月12日 09:21  点击:[]

装修施工图识读一本就够

近年来,建筑装饰设计与室内外设计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成为热门行业,拥有大量的从业人员,其中设计师和绘图员是主流,激烈的行业竞争要求从业人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然而,就目前发展来说,很多装修从业人员的受教育背景大不相同,他们接受教育的程度和质量也存在着很大差别,因此在实际工作中需要一本完整和标准的指导性图书来规范他们的工作,从而提高其工作能力与工作效率。此外,很多装修投资方和装修业主也有了解一定识图常识的自主学习需求,以便在装修施工时能与设计方和施工方进行有效的沟通,因此他们也同样需要一本通用教程。本书就是从实际情况出发,全面讲述装修设计图纸的绘制与识读,针对装修行业设计师与施工员进行快速职业技能培训,满足快速上手、快速应用等特点,同时,本书也以简练的语言、直观的图解和典型的装修案例,将装修施工图设计的基本方法和规范传授给读者,非常适合学习装修的设计师快速掌握装修施工图的绘制技巧,也是施工技术人员快速提升读图和识图能力的一本行业参考书,同时还能满足一些装修业主相关装修施工知识的自主学习。

本书的主要内容包括装修施工图的基本概念、房屋建筑施工图的识读和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图识读等内容。此外,本书运用创造性的制图与识读形式来表达装修设计图纸,重点总结现代制图与识读特点,结合传统图学精华,提出当今装修施工图识读的创新方向,在现有制图识读模式的影响下,进一步贯彻新的国家标准规范。

 

上一条:建筑水暖电施工快速上手与提升

下一条:建筑工程设计编制深度实例范本-建筑电气(第三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