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建常识 > 学习书籍 > 正文

建筑水暖电施工快速上手与提升

2021年11月12日 09:40  点击:[]

建筑水暖电施工快速上手与提升

不少刚毕业的学生,顶着高学历的光环进入施工企业,却往往被打上“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干不了”的标签,这也是大多数刚入职的建筑业新人所经历的第一个“槛”。要想尽快跨过这道门槛,就要尽可能早地上手现场工作,摆脱“菜鸟”头衔。同时,刚进入建筑业的新人,对不同的岗位缺乏了解,也不知道不同岗位的晋升通道与特点,基本上都是领导安排做什么就干什么,从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本书正是针对这两个问题,让“菜鸟”们知道不同的岗位是干什么的,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上手基础性工作,不同岗位的晋升通道有何微妙之处,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何影响,尽可能地主动选择自己的岗位。全书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基本构成单位——项目部中不同岗位的性质、职能、发展方向做了概要的说明,在具体施工技能上,介绍了哪些是一开始必须掌握的,哪些是可以后期再慢慢学习的,从而让读者在了解岗位职责的基础上,尽快开展工作。

本书首先介绍了建筑施工职业环境和不同岗位的晋升路径,其次介绍了建筑工程的划分和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基础要求,再次介绍了建筑“菜鸟”们所必须掌握的识图技能,最后对于建筑水、暖、电工程各分项施工进行详细地讲解,同时对这些技能进行划分,告诉读者哪些是初入职场所必须掌握的、哪些是日后工作中需要提升的。书中配以与之内容相关的现场照片和示意图(重点的内容直接在图中进行标注和讲解,还在每节的内容中讲述了该部分的施工常用数据或施工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上一条:简明建筑工程施工手册(2017版)

下一条:装修施工图识读一本就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