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建常识 > 学习书籍 > 正文

零基础学建筑识图(双色板)

2021年11月15日 15:55  点击:[]

零基础学建筑识图(双色板)

建筑图在建筑工程界被誉为是一种“工程语言”,其重要性与基础性不言自明。为了便于读者掌握这一重要的基础性知识、技能,以及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掌握该语言所要表达的交流信息,特编写了本书。

本书的特点如下。

1.定位清晰。零基础学建筑识图,实现学业与职业技能无缝对接。

2.图文并茂。本书尽量采用图解的方式进行讲述,以达到识读清楚明了、直观快学的效果。

本书内容共由8章组成,分别讲述了识读建筑图基础知识、图样画法与材料图例、计算机辅助图综述、建筑概述与施工图的识读、建筑结构施工图的识读、建筑给水排水施工图的识读、建筑暖通空调施工图的识读、建筑电气施工图的识读等。本书具有重点突出、实用性强、贴近实战等特点。

建筑识图涉及的规范、要求比较多,为此本书参考了有关标准、规范、要求、方法等资料,而一些标准、规范、要求、方法等会存在更新、修订等情况。出书需要一定的时间,出书后难以及时调整,因此,凡涉及这些标准、规范、要求,方法的更新、修订等的等情况,请读者及时跟进现行的要求进行对应调整。

由于编者水平和经验有限,书中疏漏、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上一条:景观工程与施工图设计

下一条:建筑工程识图精讲100例

关闭